前些天,我就覺得我房間的窗簾很久沒有洗過了,

所以前些天真的把他拿去洗衣機裡面洗,結果就洗壞了

拿出來曬的時候有一點傻眼,因為只買不到2年,

在大賣場買現成的,材質上果然有差,但價錢便宜,就算了吧

 

這次想比較看看,窗簾專賣店與賣場的有什麼差別

問了在做室內裝潢的舅舅後,打電話給馨美窗簾,

因為沒有在窗簾專賣店選購窗簾,才知道裝窗簾之前還要先丈量使尺寸

上次在賣場買現成的,也沒有特別量我房間窗戶的尺寸,

只聽工作員人員的話買了大眾size的窗簾,裝上去是差一點點,不過無傷大雅

 

馨美窗簾的師傅來我家丈量完後,

隔天我和我媽搭捷運到淡水看窗簾,順便又來個淡水一日遊,

我真的很愛往淡水跑,最近就到淡水好幾次

馨美窗簾的店內光線很明亮且環境乾淨,窗簾的擺設整齊

我們在選購時,

邊聽老闆專業的介紹,一般簾、捲簾、線簾、羅馬簾....等,

款式很多樣化,且各個的優缺點老闆說得很清楚,這點超棒,

原來窗簾有這麼多學問,還以為只要裝一裝就好

態度不用說, 除了親切還是親切,和老闆分享我去賣場買現成窗簾的經驗給老闆聽

沒有批評,反而還跟我說怎麼挑窗簾,現成窗簾跟窗簾店賣的真的差好多,一比就知道

 

隨手摸了一下馨美窗簾的材質,

跟賣場的真的有差,賣場的比較粗糙比較薄,馨美窗簾的材質柔軟,跟現成的窗簾相比

雖然窗簾價格高了一點,但俗話說一分錢一分貨,賣場便宜沒錯,但用了不到兩年就壞了

窗簾專業店賣的,品質有保障,

花樣也比較多變化好看許多,正值夏天,老闆推薦我可以裝遮光性強的三明治窗簾,

恩..是很好的建議,但我跟別人不一樣,我喜歡陽光灑進我房間的感覺,

有時候夏天的白天阿,還可以省電,

不好意思啦老闆,讓你花那麼多時間詳細介紹和推薦,到最後我還打槍妳,

最後選了一般窗簾,帶媽媽來有一點好處,就是她會殺價,老闆人也很好,

敵不過我媽的強烈猛攻,就便宜一點給我們,老闆開給我們的價錢,

我覺得超級ok,俗話說一分錢一分貨,買質料好的窗簾可以撐個好幾年,

為什不要,每年就不用為了窗簾而煩惱

但婆婆媽媽就是喜歡討價還價,應該算是他們的樂趣了吧?

 

選完窗簾後,和媽去淡水老街走走晃晃,

走到淡水老街最後面,有幾家露天咖啡廳,

很適合悠閒的喝杯咖啡,看夕陽

 S__9543686  

 來裝窗簾的師傅,手腳超俐落,一看就知道經驗老道,

我媽一問師傅才知道有幾10年的經驗,難怪三兩下就休休安裝完成

一般窗簾+紗簾,很喜歡紗簾下方的小花兒,

馨美窗簾的老闆美感讚喔~

 一般簾_1182  

 

 

arrow
arrow

    滋卡滋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